close

 IE-Logo(輸出).png  就在2012年11月Google領銜停止對ie8的支援之後,微軟也開始對自家舊版的IE展開封殺的行動。

從2016年1月12日開始,微軟所有的Windows安全更新都只支援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,所有IE6到IE8都無法獲得支援。

IE從9.0開始即加入遲來的「自動更新」功能,不過IE6到IE8自今都還有人在使用,要全面封殺恐怕還得花上一段時間。

不過從2016年1月12日開始微軟將只針對下列的Windows版本進行IE安全更新。

  • Windows Vista SP2 / IE9+
  • Windows Server 2008 SP2 / IE9+
  • Windows Server 2012 / IE10+
  • Windows 7 SP1 / IE 11+
  • Windows 8.1 / IE 11+
  • Windows 8.1 Server 2008 R2 / IE 11+
  • Windows 8.1 Server 2012 R2 / IE 11+

列表以外的用戶將無法在獲得更新。

個人覺得,這樣做雖然有點悲劇,但是可以確保你的IE瀏覽器能夠支持HTML5的網路新標準,現在你有兩條路可以選擇,一是XP下安裝其他瀏覽器,二是放棄XP改用新的Windows系統,Windows7下至少也是IE9版本,之後都可以自動更新為最新版本。還有就是Google Chrome對XP的支援最多只到2015年4月。

另外,有一則令人匪夷所思的消息便是據可靠消息指出微軟會在2015年初推出Windows 9,而且XP以上用戶可以免費升級,包括Windows 7、8 及 8.1都可以獲得免費升級,如果這是真的,那麼想必是衝著Apple 的 OS X Mavericks來的吧。

那麼,敬請期待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ndar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